肉毒桿菌
  注射亦能美容的玻尿酸
  玻尿酸與肉毒桿菌的區別
  玻尿酸自然塑形
  肉毒桿菌瘦小腿效果
  玻尿酸原液及使用方法
 
 
 
 

玻尿酸(Haluronic acid、HA)又名玻璃酸,透明質酸是一種酸性粘多醣,1934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眼科教授Meyer等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該物質。玻尿酸以其獨特的分子結構和理化性質在機體內顯示出多種重要的生理功能,如潤滑關節,調節血管壁的通透性,調節蛋白質,水電解質擴散及運轉,促進創傷癒合等。尤為重要的是,玻尿酸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是目前發現的自然界中保濕性最好的物質,被稱為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NMF,例如:2%的純玻尿酸水溶液能牢固地保持98%水分。透明質酸是一種多功能基質,透明質酸(玻尿酸)HA廣泛分佈於人體各部位。其中皮膚也含有大量的透明質酸。人類皮膚成熟和老化過程也隨著玻尿酸的含量和新陳代謝而變化,它可以改善皮膚營養代謝,使皮膚柔嫩、光滑、去皺、增加彈性、防止衰老,在保濕的同時又是良好的透皮吸收促進劑。與其他營養成分配合使用,可以起到促進營養吸收的更理想效果。

由於玻尿酸直鏈軸上單醣之間氫鍵的作用,透明質酸分子在空間上呈剛性的螺旋柱狀結構,柱的內側由於存在大量的羥基而產生強親水性,而且玻尿酸分子將其結合的水分子鎖定在其雙螺旋柱狀結構中,使水分不易流失,因此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保水能力理論上可高達500ml/g,被譽為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隨著年齡增長,體內HA的減少,口服含有玻尿酸的保健品可補充體內HA,具有延緩衰老和潤澤皮膚等功效,在日本、美國等國家已被廣泛使用。醫藥上已將玻尿酸應用於滴眼液、手術材料和針劑。